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加息预期引发利差交易潮 关注三大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外汇市场将迎来欧、英、日三大央行利率决议,亚洲外汇网(yzforex.com)首席分析师认为,欧元加息基本可以确认,这对欧元的后期走势大有利好;日本央行预计基本维持利率不变,而英国央行也不被看好,不过英国央行6月份的加息预期升温将给英镑长期带来支撑,美联储由于内部官员意见分歧,美元仍维持弱势。短期由于加息预期的利好将引发利差交易潮,日元成为首当其冲的融资货币。

  周四欧洲央行升息概率较大,可能成为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预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确认审慎监控通胀的重要性,而美联储不太可能迅速撤走美元流动性。美联储上月会议记录显示,联储有意完成60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并继续维持利率于低位不变。

  除欧央行外,今日11:30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定。日本央行加息可能性基本为零,同时目前利率也没有下降空间,因此预计日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0%-0.1%不变,对市场影响不大。自上月七国集团罕见采取联合干预行动后,利差交易重燃令作为首选融资货币的日元遭遇普遍抛售。日本央行今明两天举行政策会议,可能会暗示其将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政策。

  今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往期英国央行均会参照欧洲央行来决定自身的利率政策。而今晚欧洲央行将提前公布利率决议,若英国决定不加息而欧洲加息,兑英镑来说将是一个大利空。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期英镑在挑战前期高点时明显犹豫不决,暗示市场也不看好英国央行加息。

  全球通胀是各国央行紧缩政策的促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黄金、白银价格再次站上高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4月5日)发布中期评估报告称,除日本以外世界发达国家的经济增势正在加速,但仍警告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将推高通胀预期。OECD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称,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显然正在加快,尤其是7国集团(G7)成员国2011上半年的经济增幅年率将在3%左右。但发达国家仍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将可能推高通胀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