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亮:三大央行加息 欧元成主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日本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为市场增加了风险,目前就日本灾后重建,预计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为了防止国内经济的衰退,可能会实现宽松的货币政策解决国内企业的融资需求;目前英国通胀率为4.4%,是英国央行目标水平的两倍多,也远高于欧元区2.6%的通胀率,这个理由或许暗示英国央行有加息的预期,但是伴随着英国数据的疲软已经国内面临的财政紧缩压力,市场对这二大央行加息的期望减弱,认为将会维持利率不变。

  然而对于欧洲央行的加息,市场已经认定,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达到2.6%,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上限2%的目标,而且在商品与能源价格持续飙升下,通胀水平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自欧银行长特里谢上个月突然放出将可能“加息25个基点”的意外措辞后,欧洲央行官员们随之而来的各种强硬的表态使得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加息举措“几成定局”,同时美联储官员支持现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认为现在国内经济依然疲软,此时推出货币政策将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将会继续市场二次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至经济好转,这与欧洲央行形成强烈的反差,加剧了欧元的进一步上涨。

  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以及欧央行加息预期继续为欧元提供支持,近期欧元在高位回调之后,汇价恢复上行趋势,昨日突破11月4日高点1.4281,上涨至1.4347,纽约午盘,葡萄牙为避免寻求外部援助,将会立即想欧盟发出救助申请,但是市场反应不大,今日汇价下跌至1.4300附近,所以,目前欧元的焦点仍然是今日的议息会议。

  欧元30M:

  今日欧元操作建议:逢低做多,上涨目标1.435、1440;下方阻力14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