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微涨3点 多空拉锯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盘面显示出主要是因为两个压力,一是获利盘的抛售压力,二是资源股的回落压力,其中辰州矿业等个股跌幅居前。但是盘面也显示出,个股行情仍然活跃,一是华新水泥等水泥股反复活跃,显示出产品价格上涨对个股股价的牵引力度是强硬的,二是一季度业绩预喜概念股行情渐趋扩散,尤其是由于通胀因素的存在,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喜的化工股成为早盘的市场热点,这有利于赋予多头的做多底气。所以,早盘A股市场虽然大盘压力较大,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度依然乐观,这就意味着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不排除上证指数在今日企稳回升再度冲击3000点的可能性。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3004点,涨3点,涨幅0.11%,深成指报12858点,涨117点,涨幅0.93%。

  【行业市况】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二级市场上,早盘集合竞价,沪指高开1点,石油行业涨幅居前,S上石化、广聚能源涨逾2%,中海油服、中国石化涨逾1%。中国国内原油价格目前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在成本基本不变的情况下,中资石油公司的产品价格上涨,直接带来的就是利润。因此,对石油行业来说,油价的上涨对企业的业绩及股价表现,都有着绝对的支撑作用。

  6日,多家水泥股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海螺水泥一季度净利预增150%以上,同力水泥预计一季度净利增150%,江西水泥预计一季度净利增2332%。7日开盘,随着江西水泥的走高,带动水泥板块整体上扬,目前整体涨幅居首,涨逾3%。其他个股方面,华新水泥涨逾6%,江西水泥涨逾5%,冀东水泥涨逾4%,海螺水泥涨逾2%,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扬。

  万科首季销售同比增长一倍多,早盘该股快速拉升,直线上涨逾3%,带动地产股集体上扬。其中,重庆实业涨逾7%,香江控股涨逾4%,保利地产涨逾2%,过半数个股飘红。万科今日公布的销售和新增项目情况显示,2011年3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8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3.3亿元,分别比2010年同期增长64.5%和47.8%。2011年第一季度,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与去年一季度相比,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44.6%和135.3%。

  昨日一批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喜者占多,其中多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倍。其中一季报业绩大增的氯碱化工一度涨停,三友化工涨逾4%,大富科技涨逾5%,江西水泥等个股也涨势良好。深市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工作于4月2日拉开序幕,至4月30日结束。在已经公布的一季报业绩预告中,有超过七成公司预喜,其中银行、消费、化工三大板块业绩超出预期。

  【机构观点】

  今日两市开盘后未能延续昨日的大涨走势,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早盘建材、钢铁、机械、化工化纤等资本品类个股大幅走高,而交通运输、酿酒食品、保险、券商跌幅居前,板块涨跌互现。消息面上今日万科公告,3月实现销售面积为83.5万平方,同比增64.5%。而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金额355.1亿元,同比增逾一倍。受此利好刺激,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出现一波拉升,而昨日领涨的金融股今日普遍小幅回调。截止发稿时,市场表现并不强势。表现在涨停板方面,除去中昌海运因为ST摘帽,大成股份因为重组两个涨停之外,再无其他涨停个股。氯碱化工一度封住涨停,但是随后打开。深证更是一个涨停也没有出现。从阻力位上看,上证依然无法突破3012-3005形成的压力线,并且15分钟显现出顶背离的迹象。前两个交易日权重奋力的拉抬指数使得主力资金消耗过大,需要时间调养生息。好现象是前期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指均显露出较为明显的筑底迹象。我们在近期的文章中也反复提出,八类个股的反弹很可能一触即发,预计午后盘面将更加活跃。今日观察盘面,个股反弹初露端倪,后市投资者可持续关注。操作策略上仍然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保持资金的灵活性。在明确的新热点浮现之前,重点侧重短线操作。(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4月6日下午,证监会宣布,《关于保荐项目尽职调查情况问核程序的审核指引》已制定完成。这意味着,业内翘盼已久的针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问核机制就此建立,发行审核过程中将增加一环专门针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问核环节。【详细】

  2、记者昨晚从中国酒业新闻网(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参与主办)获悉,近日国家相关部门连续一周内两次召开酒行业会议,强调维护价格稳定。其中,白酒近期的轮番上涨被指不妥当,遭到了批评。【详细】

  3、清科研究中心4月6日发布报告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在清科所关注的境外13个市场和境内市场上,全球共有160家企业上市,其中中国企业共有105家在境内外市场上市,占全球IPO总量的65.6%,约为其他国家企业IPO总数的两倍。中国企业上市融资总额达184.34亿美元,占全球融资总额的58%,超过其他国家企业IPO融资额总和。【详细】

  【外围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投资者对企业界盈利前景抱有谨慎乐观预期。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15点,收于12,427.05点,涨幅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63点,收于2,799.82点,涨幅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335.54点,涨幅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