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国美电器目标价3.34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我们认为,政府对家电实施补贴政策,加上家庭收入坚稳增长,将继续支持家电业的销售,并于日后为国美带来庞大商机。此外,中国将于2011年兴建1,000万户保障房,并于未来5年兴建3,600万户,此政策将于中至长期刺激家电需求的增长,并支持家电零售业蓬勃发展。在公司层面,国美在内地拥有全面的分销网路,以及新店铺模式,并按当地市场特色改造现有门店,将可让公司提升营运效益并提供增长动力。我们给予国美的目标价为3.34元,相当于预计市盈率17倍或按2010-12年每股盈利的复合年增长率30%估计的市盈增长率0.6倍。

  主要因收入强劲增长及毛利率改善,国美2010年纯利按年急升39%至人民币19.62亿元。期内,该公司的收入按年增加19%至人民币510亿元,主要动力来自同店销售按年增长21.8%,较2009年的2.8%增长显着改善。透过持续改善店铺网络及改造门店,国美的整体盈利得以提升,当中包括每店铺平均销售额和每平方米平均销售额。该公司亦改造现有店铺的设计,由品牌主导改为产品主导,进一步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于2010年,国美对二线市场的185家门店进行升级改造。改造门店和把门店升级有助公司显着提升店铺生产力和效率。国美开设139间新店并关闭39间表现欠佳的门店,净增加数目为100间。该公司继续增加分销网络,至2010年底,其店铺总数增加至826间;63%位于一线市场,37%位于二线市场。

  综合毛利率由17.3%上升至18.4%,主要因该公司规范供应商合同,改善给予供应商的回扣率,并扩大产品系列,包括利润率较高的OEM/ODM商品、配件及3C产品。国美将继续提供差异化产品,同时扩大及优化高利润率的OEM/ODM商品、小型电器及配件的产品组合,将进一步提高其毛利率。随着毛利率上升,以及经营开支对营业额比率稍微下降,该公司的经营利润率由4%上升至5.3%。

  国美已采取策略,把业务重点转移至商品管理,包括就若干特殊产品签订独家代理合约。展望将来,该公司将继续扩展至5个主要地区以巩固于该等地区的地位,并于二线城市及农村地区开设店铺,逐步扩大在未开发市场的版图。国美计划于2011年再开设260-300间店铺,其中40%位于一线城市,其余60%位于二线市场,以迎合二线市场的需求。新店铺将加快国美提高在现有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并增加公司的议价能力。

  分析员: 方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