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的橡胶供应难有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7日早盘上涨0.46%。日本汽车产量下降,中国停止发布汽车产业的十二五规划,需求有所下滑,但泰南洪水带来的影响并未远去,供应形势仍然是紧张而且难以在短期出现改善的。

  6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5月原油合约结算价为108.83美元,涨0.49美元或0.45%。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5万桶,高于预期,中国本周再度升息以及近三周来首次有一艘装载原油的油轮驶离利东部港口,带来压力。但内战继续严重损害该国的石油供应能力,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中西部地区制造业产值继续增长,利好原油市场。原油上涨,将增加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有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有大雨,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晴朗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泰国南部的洪水有所消退,但一些出口商因公共假日休市。一出口公司高层人士表示,部分买家选择在近期价格触及高位时离场观望。7月船期的印尼SIR20等级橡胶换手价约为每吨5,250-5,270美元,FOB基准。7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5月FOB官方报价早间保持平稳。

  其它方面,工信部及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出台汽车产业的十二五规划。北汽集团表示,原本计划出台的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又不出台了,原本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产能将达到2500万辆。发改委称,重要的不是产销量而是汽车的质量和性能。汽车产业规划的结果暗示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态度发生转变,可能要控制汽车产量的过快增长,这对橡胶需求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尚处在回升趋势。中国央行提高利率后,欧洲央行将要公布加息与否的结果。尽管市场普遍预测欧洲央行首次提高利率,但并未大规模了结多头头寸。原油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且贵金属突破历史高点。实际上,市场的等待或许更为焦急,实质的利率调整反而来得过于迟缓。橡胶市场从中受益,流动性依然充足。受泰国南部洪水灾害影响,供应紧张的趋势难以改变,至少上半年的情况如此。市场原本期待新的开割期可以改善供应,当前的形势反而推动了采购的急迫性。另一方面,日本汽车产量大幅下滑,并且中国政府转变了对汽车产业的态度,需求有所下滑,这一点拖累了橡胶价格的反弹。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