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比亚最大油田遭空袭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利比亚副外长表示,该国最大油田塞里尔油田6日遭到空袭,部分油田设施受损。

  新华社4月7日消息,利比亚副外长哈立德.卡伊姆6日晚间在的黎波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战机当天对位于东部艾季达比耶市以南的该国最大油田--塞里尔油田进行了空袭,部分油田设施受损,造成油田3名工作人员死亡。

  卡伊姆称,英国战机的空袭还造成了一些油田工作人员受伤,部分油田设施遭损坏,其中包括一条向目前被反政府武装所控制的图卜鲁格市哈里卡港输送原油的管道。

  卡伊姆强调,英国战机对利比亚石油基础设施发动空袭是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严重破坏。利比亚政府要求安理会就此事召开紧急会议,同时利比亚政府将向所有的国际组织通报此事。

  据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内阁)6日在的黎波里开会,通报了油田、港口、炼油厂、石油公司遭武装分子破坏及西方联军摧毁的情况。会议强调,必须立即恢复和维修受到破坏的油田设施,要求所有石油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会议决定加强对油田、基础设施、公司设施的安全保卫,并授权司法部长穆罕默德.高穆迪采取措施,对肇事者绳之以法。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