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继续走高 关注利率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借助本周四将加息的预期,一度最高攀升至1.4348,为2010年1月19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3整数关上下。

  昨日支持欧元上涨的其它原因有:

  昨日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欧元/美元走强,目标位1.45.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去年第4季度GDP季率增长0.3%,而第3季度GDP季率增长0.4%。

  昨日下午德国公布的2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4%,远超过预期月率上升0.6%。

  笔者认为:主要最近欧元保持在1.4250之上运行,则欧元将继续上涨。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阻力位在1.44-1.45一线。

  关注今晚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尤其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对欧元走势影响。

  昨日英镑受油价上涨的带动一度最高上涨至1.6363.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3整数关上下。

  但是我们发现短线盘面上还是有较多不利于英镑方面消息,比如: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3月Halifax房价指数年率下降2.9%。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2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1.2%,2月份制造业工业产出月率持平。前值分别为月率上升0.3%和月率上升0.9%。其中2月份工业产出月率跌幅为2009年8月份以来最大。

  昨日有消息表示:英国1季度就职人员税后薪资指数年率仅增0.1%,数据增幅创下2004年9月份该数据编撰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市场仍预期5月份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无法站稳在1.64-1.65一线之上运行,则英镑还是有继续回调的可能性。

  预计近期英镑下档在1.62整数关有一定的支持。

  昨晚因美联储官员表示要保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继续下跌。昨晚美元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5.47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65点。

  昨晚美联储洛克哈特表示:现在还不是结束QE2的时机。这番讲话直接导致了短线美元下跌。

  同时,昨日国际大宗商品全线走高,也影响了短线美元走势。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下档在75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能始终站稳在75点整数关之上,则不排除美元还是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反之,美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6.50点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今日上午日元一度最低跌至85.54,为去年9月21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日元略反弹在85.24附近。

  昨日有关专家表示:日元长期看跌。其主要原因是市场预计其他主要央行将升息,而日本央行将继续保持低利率。

  今日凌晨瑞银表示:预计美元/日元到2011年底达90,2012年底将达100.00.

  今日中午日本央行宣布保持0.1%利率不变,并同时下调了日本经济评估。

  上述消息面还是对短线日元走势较为不利。

  笔者认为:如果短线上日元不能重返85整数关之内,则日元还将面临更大的下跌。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7-88区间可能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法国公布的2月份贸易帐,德国公布的2月份工业产出,今晚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加拿大2月份营建许可。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5点整数关附近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6.50点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5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7点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短线可以在澳元反弹接近1.05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

  2.前期已经卖出澳元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未来买入机会。

  3.如果未来澳元跌至1.03附近逢低买入。

  4.但是一旦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250,则止损买入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