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控力度不断加码 楼市小阳春不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4月6日讯

  记者 郑全庆

  阳春3月本是楼市旺季,但是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却是寒意阵阵。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3月全国30个大中城市中,七成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但是近八成同比下跌。值得关注的是,重点城市同比全线下滑,总体下滑40.5%。其中,北京下滑幅度最大,达到48%,南京、杭州下滑幅度也超过40%。

  房价似乎坚挺依旧。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重点城市中,重庆价格变化幅度较大,涨幅为18.52%,其余城市皆维稳难降。二线城市中,宁波价格下跌29.06%,其余城市未见明显波动。

  在杭州,由于杭州楼市调控细则出台,3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25.6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01%;均价1835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18%。(本月不含萧山和余杭地区杭州商品房成交942套,成交面积13.71万平方米,均价24193元/平方米)。

  不过市场也并非一片寒冷。3月16日,杭州滨江城市之星五号楼开盘,尽管房价一般超过千万元,但是还是受到市场热捧,目前已经销售九成。杭州滨江房产集团副总经理朱立东认为,高性价比的房子不愁卖,而且目前不少开发商会主动降低开盘价格,或者提供更多优惠。

  杭州知名房产评论员丁建刚认为,目前限购、限贷政策对中高端市场有较大影响,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炒房。“中端消费者大多属于改善型需求,年龄一般在三四十岁,子女尚未成年,腾挪空间有限,不贷款根本难以买房。”但在高端市场,消费者要突破户籍等政策限制并不太难。他建议,可以为二套房、三套房设置转让年限,或者征收高额的转让所得税以打击投机,同时免得“误伤”真正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