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设国际金融交流中心 聚集金融人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近日上海浦东新区决定设立浦东国际金融研究交流中心,意图集聚和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据悉,该中心已同沃顿商学院签署第一期课程合同,此外还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浦东国际金融研究交流中心将开展金融课题研究、高级经理人培训及金融服务地方经济模式创新,为浦东金融业发展及政策制订提供全球智慧、为浦东金融核心功能区建设培养储备人才。

  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认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金融人才的集聚和培养,是推进金融中心建设的基础工作。”设立浦东国际金融研究交流中心的目的就在于此。

  作为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下属的事业性单位,交流中心师资均为国外商学院知名教授,例如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的沃顿商学院教授Franklin Allen、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Joseph Bower,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David Beim。根据规划,未来的合作对象将涵盖国外大部分著名商学院。

  据了解,目前浦东国际金融研究交流中心已吸引到相当数量重量级的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高管报名学习。如央行上海总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上交所、期交所、中金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交行、建行、富国、上投摩根等金融机构的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