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议息在即 金价恐波动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数据分析:

  欧洲央行(ECB)议息会议不断逼近,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在此次议息会议上将扣动加息扳机。受此提振,欧元美元周三(4月6日)纽约时段一度劲升至1.4348水平的14个月高点。由于欧洲央行加息举措几成定局,市场焦点将主要在会后的政策声明上。海外知名媒体此前对80位经济学家所做的调查显示,除了4位经济学家外,其他76位都认为欧洲央行在本周会把目前在1%的历史低点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1.25%。这将是欧洲央行自2008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行动。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美国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预计,如果欧洲央行在4月加息,就意味着会连续加息。欧洲央行可能即将步入加息进程,那么来自美国方面的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将何时来临?至少从多数美联储(Fed)官员的措辞中,市场难以摸索出美联储将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迹象。一位20国集团(G20)消息人士周二(4月5日)表示,G20可能在下周会议上为一改善全球经济失衡的系统奠定基石,并为将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铺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4月15日在华盛顿开会,决定如何利用在2月达成一致的一系列经济指标来评估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危机的全球经济失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4月6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既然美国政府已经开始了用其他机构来替代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准备。那么,美国政府应考虑限制或削减抵押贷款利率优惠税。报告称,美国政府对房屋市场的支持措施几乎无处不在,但对房屋市场前景以及现有的屋主带来的益处却微乎其微。因此,很明显美国需要进行大的修补。此外,其他一些政府支持措施较多的国家也经历了房价的大幅下滑。美国政府曾于2月份时表示,呼吁逐渐废除房地美和房利美,并公布了一份白皮书,在书中提供了三种可能替代这两个机构的情形,其中每一种情形政府参与的程度都不同。IMF报告称,住房融资体系的修补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但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措施建立和实施合适的行动计划。除指出需要对两房进行重新评价之外,IMF未向美国提供具体的建议。总统赤字委员会曾于2010年建议削减抵押贷款利率优惠税,但国会议员们一直拒绝了这一计划的实施,他们认为抵押贷款优惠税使得房屋所有者的支付能力变强,且住房市场正在发出警告,任何时机不成熟的政策变动都将给脆弱的住房市场带来灾难。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行情昨日晚间进一步上攻,但上涨幅度受限,上涨动力不足,今日早盘维持高位震荡格局走势,通过分时图我们看得出来,昨日黄金在1362附近承压相对比较明显,行情到达这一高度后出现轻幅向下调整的走势,但1362的价格再次刷新了历史高位,从这个角度上讲,还是要谨慎看空,目前技术顶部形态还是没有形成,今日北京时间1337,黄金报1454美元盎司(人民币:305.9元克),短期技术上分析,昨日行情走势4小时图k线上涨力度不足,但也未出现明显的调整,行情基本维持高位震荡整理,k线仍然处于20、40均线上方,两条均线均可以对行情构成支撑作用, MACD指标DIFF和DEA两条线在零轴上方运行良好,柱状体较短,DIFF和DEA两条线可能在零轴上方粘合在一起。MACD指标可能继续维持修正;慢速随机指标KD两条线均往50附近修正,修正后可能继续给行情带来上涨动力。短期上方阻力位:1462(307.6元),1473(309.9元),支撑位:1447(304.5元)1439(302.9元)。

  白银走势分析:

  白银行情昨日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先试探冲高,后高位震荡的走势格局,昨日最高39.72美元盎司,可能是短期行情能否继续上涨的关键位置所在,短期上方有效的压力位可能来自于40的整数位,行情若能有效站稳在40上方,则后市可能继续面临上涨走势,短期若支撑位不能有效支撑行情,则也可能出现回调走势,技术上看,4小时图k线在BOLL线中规上方运行,BOLL线中轨倾斜向上明显,昨日行情走势有进一步往BOL中轨调整的态势,若中轨对其支撑强势则后市可能继续上攻,BOL线开口放大但昨日令开口有萎缩的迹象;相对强弱指标RSI在68附近运行,RSI指标有有进一步修正的需要,若后市RSI指标继续在50上方,行情仍有止跌迹象。短期上方阻力39.72美元(8358元),40.00美元(8417元),41.88美元(8813元);下方支撑38.74美元(8152元),37.95美元(7986元)警惕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消息的公布给行情的带来较活跃的波动,控制好风险和仓位头寸。

  注:1、以上人民币报价以1美元兑6.5456人民币央行公布中间价给出。

  2、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一金行技术分析部:辛天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