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后转存时限公布:1年期存款超33天不需转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提示储户 办理转存不一定就合算 今后还有可能加息

  转存赚不多 阶梯存钱好

  前天晚上,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和前几次加息之后有所不同的是,昨天下午和今天上午去银行办理存款转存业务的人少了。

  现场

  咨询者较多 实际转存量有限

  记者昨天下午在良乡多家建行和工行网点看到,大堂经理办公桌前的咨询区或者银行专门的等候区域都聚集了不少人,仔细一听,其中有不少人咨询有关转存问题。

  大堂经理耐心讲解转存的相关内容,还出示印制好的转存临界点表格。记者看到,这个表格上印有从3个月到5年各个存期的定期存款,都有个“临界天数”,对已经存了超过这个天数的存款,不建议办理转存。

  银行工作人员还提示储户,今后肯定还有可能加息,市民不妨考虑做短期储蓄。

  现场有很多储户表示转存是合算的,但也最终没有去等候办理业务。“也差不了多少钱,算了,来回折腾不够麻烦的。”市民李阿姨说,每次加息后如果合算,她都会转存,但几次折腾之后,这次实在有点“疲”了。

  建行东四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一天该支行办理的个人业务笔数约为300笔,这与平时相比基本一致,而且从具体业务种类看,转存的没有像每次加息之后那样,出现一个明显的办理高峰,“不过,大堂经理那里的有关加息的咨询量倒是很多。”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也称,从昨天一天他们从各网点汇总来的情况看,这次加息后也是“咨询转存的多,实际办理的少”。

  服务

  居民可采用“阶梯法”存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我国进入“加息周期”,很多银行开始推出能够帮助客户在加息时自动转存的智能储蓄产品。

  例如光大银行有一种“阳光加息宝”的储蓄账户,每逢加息时便会根据测算出的转存临界日期自动判断转存是否能带来更多利息收益,以此决定是否对账户进行转存。

  如果转存后利息收益更大,系统将自动按照新的存款利率以原有的存款期限进行重新转存,否则维持原有的存款账户不变。

  理财产品设计师、金融学博士赵先生建议,采取一种“阶梯法”存钱,应对不断加息的情况。

  举例来说,如果有10万元闲置资金,可以将其分成3份:一份存成2万元3个月定期,一份存成3万元半年定期,一份存成5万元1年定期。

  这样一来,每过一段时间,就有一笔存款到期,到时可以根据利率高低选择存款方式,让存款利息最大化。文/记者 张焱

  本次加息后各种存期的合适转存时限

  存期 建议转存的最大已存天数

  3个月 10天

  6个月 18天

  1年 33天

  2年 49天

  3年 64天

  5年 9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