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坊和花旗发布财富报告 京沪吸引全球富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生活投资最具吸引力10座城市中 6座位于亚洲

  吸引全球富豪 京沪人气很旺

  本报讯(钱业 记者 尹晓琳 杨铮)最新版“2011年财富报告”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在全球城市指数排行榜中,中国上海和北京将分别上升为世界上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城市,超越西方竞争对手。

  这份报告由花旗私人银行和国际著名房地产咨询机构英国莱坊公司联合发布。

  报告称,不出10年,全球范围内对于富人而言,无论是在生活还是投资方面最具吸引力的10座城市中,有6座将位于亚洲,而其中提升最快的又有上海和北京。

  根据这份报告,纽约和伦敦将击退快速增长市场的竞争,保留前两名的地位,但欧洲其它城市——包括巴黎、布鲁塞尔、柏林和法兰克福——势必将经历人气下降。

  亚洲城市吸引力上升,反映出该地区相对于西方市场的强劲经济增长率,以及较高的就业水平、较低的税收,还有所谓“宜居性”——它们良好的教育体系和基础设施。

  “对全球人才来说,与其它地区相比,亚洲继续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地点,因为它能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以及相对容易的举家迁居的环境,”花旗环球房地产投资业务联席主管郭光明表示。

  2020年全球城市指数排名第11名到20名

  排名 城市 指数

  16 柏林 84

  17 悉尼 72

  18 洛杉矶 59

  19 首尔 52

  20 旧金山 42

  排名 城市 指数

  11 迪拜 113

  12 圣保罗 103

  13 苏黎世 93

  14 日内瓦 92

  15 华盛顿 91

  报告背景

  代表5000名亿万富豪观点

  这份年度报告根据对160名花旗全球财富顾问的调查,研究富裕人士的态度。

  他们的观点代表36个国家的大约5000名投资者,其平均身家超过1亿美元。

  投资分析

  京穗沪豪宅被看好

  报告显示,豪华房地产对于最富有的那些人仍然是最重要的。在富人的投资组合中,优质房地产的投资居首位占到35%,第二位才是他们自己的生意。

  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价格排名中,伦敦占据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摩纳哥、美国纽约以及中国的香港。而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主要城市也开始在最贵的房产市场中崭露头角,价格增幅巨大。

  莱坊公司住宅调查部主管利亚姆·贝利认为,北京和广州、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印度的新德里和孟买,这6个城市将会成为主要的豪宅地区。贝利预测,豪宅仍是供不应求,未来5年财富会继续增长,而且会更加集中。

  报告指出,2010年世界范围内40%的高级住宅都升值了,升值幅度最大的十个城市中有六个位于亚洲。其中又以上海增幅最大,一年间价值增长了21%,其次是纽约和伦敦,分别增长了13%和10%。

  2011年全球城市指数排行榜(表中数字均为排名)

  总排名 城市 经济活动 政治影响力 生活质量 排名升/降

  1 纽约 1 2 9 0

  2 伦敦 2 5 5 0

  3 巴黎 4 6 1 0

  4 东京 3 7 7 0

  6 洛杉矶 10 16 10 -1

  7 新加坡 6 13 18 0

  8 北京 9 4 22 +1

  17 香港 7 32 27 -3

  18 上海 5 17 29 +1

  24 台北 13 15 33 -1

  东京 220

  新加坡 438

  北京 506

  伦敦 611

  纽约 759

  上海 558

  香港 479

  孟买 225

  巴黎 129

  莫斯科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