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企业轮番涨价遭发改委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继日化品企业之后,发改委近期约谈了部分酒类企业。同时,发改委对成本变化不大但价格轮番上涨的白酒行业,在当前形势下不妥当的定价行为提出了批评。

  据广州日报消息,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重要情况通报》称,3月3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领导邀请发改委价格检查司、商务部酒类流通管理办公室有关领导,紧急约谈该协会、酿酒工业协会及华润、青岛、燕京、百威四大啤酒集团领导。

  发改委价格司领导对啤酒企业受成本上升较多,适当提高部分产品价格表示理解,对成本变化不大但价格轮番上涨的白酒行业,在当前形势下不妥当的定价行为提出了批评。

  山西汾酒3月30日发布公告称,从3月29日起对部分产品对外售价进行调整。其中,30年青花汾酒系列产品售价上调20%左右;40年青花、20年青花、20年老白汾酒系列产品售价上调10%左右。一周前,古井贡酒和古越龙山同时宣布产品提价,古井贡酒提价幅度为3%至25%,古越龙山提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