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即将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宜昌4月7日电(记者 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7日从负责三峡地下电站安装调试的葛洲坝集团公司了解到,三峡地下电站首台国产化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32号机组已安装完毕,投产试运行前必须进行的无水调试已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即将充水启动有水调试,以检验机组的各项性能,投产发电指日可待。

  32号机组去年4月1日开始安装,同年12月15日转子吊装就位,今年3月初进行机组总装施工,3月中旬全面启动无水调试。

  在为期一个月的总装调试进程中,葛洲坝三峡机电安装处三峡地下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进行了机组轴线调整、三部轴承部件安装、电气高压试验、调速系统调试等多项工作。结果显示,32号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稳定保持在三峡左、右岸电站机组的优良水平。

  截至目前,三峡地下电站公用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工程正按机组施工进度快速跟进,6台70万千瓦机组均按计划控制节点目标稳步推进。其中,32号机组将于4月中旬充水启动进入有水调试阶段;31号机组已进入了总装阶段;30号机组正进行转子吊装前的准备工作。

  按计划,三峡地下电站首批机组将于2011年5月、6月、7月分别有一台7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