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创新高 纸铂金满月日成交数千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金价创新高 国内纸铂金"满月"日成交千笔

  金银铂价相关度高

  据工行的专家介绍,贵金属目前仍处于牛市中,铂金表现比较活跃,客户交易踊跃。相比金交所铂金交易的高起点,银行的纸铂金业务

  是国内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铂金交易的唯一渠道。在金、银、铂金这! 个品种中,银的波动性最大,去年白银的波动性高达35%,铂金为22%,黄金为20%。在贵金属的牛市中,这3个品种的走势有着较高的相关性,目前铂金与黄金的相关系数为0.92。从周K线上看,有同涨共跌的特点,但是涨时走势相似,下跌时会出现不同的情形。

  铂金产量稀少,整个市场存量比黄金和白银小很多。除了和黄金一样具有对冲通胀的功能外,铂金的工业属性较明显。铂金价格波动受

  经济形势以及汽车等行业景气度影响较大,随着近年来黄金、白银的大幅上涨,铂金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被市场挖掘。犹豫波动幅度超过黄金,用同样的资金量炒纸铂金和纸黄金,前者需要更大的风险承受能力。

  震荡较大波段操作

  专家建议,投资纸铂金,主要参考三个因素:通胀预期黄金走势,美元等货币的信用度。由于多国央行大量印钞,美元等货币的信用度稀释,贵金属凭借其保值特性,被投资者用来分散一部分风险。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日本地震对铂金价格带来负面影响,市场流动性骤然收紧,资金变现回流日本,铂金价格下挫,现在又回到今年以来的中线水平。但利比亚的战局促使石油价格上涨,带来通胀预期。铂金起伏震荡较大,适合波段操作。今年以来,黄金再度创出新高,但铂金距离2008年的2290美元/盎司还有一定距离。

  专家表示,近期美联储升息预期较低,而资金是逐利的,在低成本的情况下会寻找适合的投资方向,比如商品市场和股市。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大宗商品可能跑赢股市,但短期波动大,应注意风险。未来一年,贵金属在通胀的环境下机会可期,中间可以波段操作。个人投资者配置贵金属的比例,一般控制在资产的10%-20%。如果是以资产配置为目的的投资者,不必过于看重短线,买入纸铂金后如果大趋势没变,可以持有一段时间。纸铂金是24小时交易的,一般每天的20时至24时波动较大。

  纸铂金的开户非常简便,已经开通工行网银的客户,可以直接在网上银行“贵金属”一栏直接点击确认开设账户,未开通的可到银行柜台办理。工商银行此次推出的账户铂金(盎司)兑美元、账户铂金(克)兑人民币最低交易数量分别为0.01盎司及1克。纸铂金品种可随时变现,资金T+0到账,通过电话、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都可以操作。本报记者谈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