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在历史性加息前如履薄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即将在周四(今天)把利率拉升出1.0%的历史低点,而且可能还有进一步的升息举措,然而由于担心加息将让欧元区掉队的国家雪上加霜,它不愿就何时采取下一步行动给出太多暗示。

  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最近数周频频发出加息的信号。如果欧央行今天加息,将是2008年7月份以来的首次升息。根据路透上周的一项调查,受调查的80名经济学家中有76人预计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

  欧央行理事会英国时间今天上午8点开始开会,利率决定将在英国时间下午12点45分公布——距离葡萄牙宣布将寻求欧盟援助不到24小时。

  里斯本的声明没有改变市场对欧央行加息的预期,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英国时间下午1点30分的新闻发布会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看欧央行今年是否还会有一次以上的加息行动。

  让欧央行进退两难的是,处于两年半高点的油价可能会推升通胀预期,但它必须慎之又慎,不能过快加息从而伤害风雨飘摇的欧元区外围国家。

  特里谢上个月因为暗示4月份加息而让市场大为震惊,但现在他应该不想提高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目前市场已经在主要的再融资利率中将两次继续升息定价在内,预测年底之前利率将升至1.75%。(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