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油价调整加重通胀预期 沪锌震荡偏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伦锌受弱势美元提振走强,大幅上涨2.31%至2441美元每吨,外盘强势下沪锌高开后展开窄幅震荡,主力1106合约最终收于18545元每吨,较昨日小幅上涨0.43%,持仓减少5464手至195224手,成交量159776手。

  库存方面,4月6日LME锌库存减少425吨至734975吨,注销仓单比0.68%。上期所期货仓单今日增加201吨至316202吨。

  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金属网0#锌均价较上个交易日小幅上涨50元每吨,今报18100元每吨,期现价差为620元每吨。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2011年4月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油价上调势必引发社会不满,不过此次调价幅度远不及国家油价涨幅,近期国际原油价格高涨,国内成品油调价声音强烈,此番调价处于预期之内,不过我们仍可以发现本年度两次调价均发生在加息后一日,或侧面反映决策层所处的两难境地,一面是国际价格高涨,国内成品油具有上调必要性,另一方面在当前通胀环境下,上调油价将会将上游增加成本向下游传导,最终仍将由消费者承担,这样也不符合国家稳物价的方针,因此国家只能先祭出加息大棒,后上调油价,尽量减少市场波动。面对日益复杂的局面,政府工作难度继续加大,未来通胀形势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6日晚,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当日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该国将向欧盟寻求财政救助。巴罗佐表示,欧盟将根据相关规定快速处理葡萄牙的申请,并再次表示相信葡萄牙能够克服当前困难。葡萄牙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申请救助的欧元区国家。目前救助数额尚未确定。不过欧元在加息预期下仍表现的十分强劲,但是欧债危机的阴影仍未消退,欧元短期波动或将加剧。

  在央行宣布加息后,不少机构表示近期加息速度或将放缓,3季度存在再次加息可能,不过我们认为即便加息放缓,但国家回收流动性的动作仍会继续,央行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存准率、利率的调整管理货币政策,商品压力难言减轻,近期锌基本面本身较为平淡,缺乏炒作题材,国内外宏观因素是主导其走势的因素,操作上建议保持震荡偏空思路保持震荡偏空思路。

  良运期货良运期货

  赵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