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沪铜高位盘整 关注60日均线能否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上,德国2月工业订单月率上升2.4%,远远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成长0.5%,对广泛用于工业的基本金属而言是个好兆头。

  葡萄牙周三正式决定向欧盟寻求财务援助,预计的救援规模是600-800亿欧元。至此葡萄牙成为第三个向成员国寻求救助的欧元区国家。同时,葡萄牙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令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持续。

  美国新近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较为乐观,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且明显优于预期。同时失业率降至8.8%,连续第二个月低于9%。芝加哥联储表示,美国2月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为83.3,1月指数修正后为82.2。数据表明美国中西部制造业2月继续复苏。上述数据部分支持此前市场的判断,即美国经济在复苏,劳动力市场也逐步企稳。

  但目前预期美联储仍然是短期内恐难加息,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预计美元仍将维持震荡走低态势。稍晚进行的欧洲央行会议,将对加息举措进行表决,有可能使欧元兑美元汇价持续上升,若如期所料,则美元指数的下跌幅度将进一步加剧。

  昨日LME铜上涨215美元至9605美元,涨幅2.3%。隔月升贴水曲线略有上移,市场情绪谨慎持稳。总持仓285500手。LME库存减少1450吨至440875吨,注销仓单9575吨。现货/3月贴水19美元,上一交易日为贴水20.5美元。

  今日沪铜高开高位震荡收涨,缩量增仓,主力合约受制于60日均线,关注铜价短期能否突破均线压制,突破后有望继续上行。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