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2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4月7日专电(记者 罗博)为进一步加快解决城市困难群体住房问题,山东省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今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2.04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78万户,这一任务量是去年的2.8倍。

  公共租赁住房是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去年全省17个设区城市已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完成投资11.99亿元,新建公共租赁住房25595套。今年,山东将以济南和沿海城市及各类开发区、产业园区为重点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同时,山东今年还将以县级市和县城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廉租住房收入线标准,扩大覆盖面,多渠道筹集房源,提高实物配租比例;保持经济适用住房合理规模,增加有效供应;深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全面启动林区、工矿企业和铁路棚户区改造;引导各地,因地制宜组织建设限价商品住房。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表示,将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督查考核,对资金不到位、政策不落实、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县,将约谈政府负责人;对未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市县,将视情况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