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安建业拟淡出水泥行业 或售合营企业45%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正向房地产转型的瑞安建业未来拟淡出水泥业务,瑞安建业行政总裁黄勤道称,公司将其与法国拉法基所合营的45%股权售予对方,是其中一个可能。但现时未有就何时出售订出时间表。

  路透社报道称,他预计公司今年房地产入帐收入将逾40亿港元,目标较去年增长30%。合同销售额预计为50-60亿港元。

  瑞安建业于2005年与全球最大的建材生产商组成合拉法基瑞安水泥,合并双方在中国的水泥业务,聚焦中国西南部地区市场。瑞安建业和拉法基分别占有合营企业的45%和55%股权。

  去年中国水泥业迎来新一轮景气,因市场需求转旺且价格走高。但瑞安建业与拉法基在内地的水泥合营--拉法基瑞安水泥的表现则不如理想,与其他中国水泥商的亮丽表现形成强烈对比。

  “我们对拉法基瑞安水泥的业务表现很失望。”黄勤道接受电话专访时说,"我们会逐渐淡出水泥业务,但现在它的表现那么差,卖也不会有好的价钱,亦不符合股东利益,售回拉法基是其中一个可能性。"

  黄勤道表示,现时未有洽商出售,也未有就何时出售订出时间表。而瑞安建业董事会及管理层正探索不同渠道,看看能用什么方法去帮助其改善营业状况,及如何能释放股东价值。

  据瑞安建业稍早公布的去年业绩,拉法基瑞安水泥期内的净利润为5300万港元,按年大跌八成。反观两大主要水泥商如安徽海螺和中国建材分别获得74%和43%的盈利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