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美第三轮量化宽松或在6月底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当市场预期美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6月底结束时,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王邦祺却预测, 6月底7月初美联储很可能推出QE3,理由是前两次量化政策带来的资金量、货币供给远不够。

  尽管判断会有第三次的量化宽松,但王邦祺认为名字可能并不叫量化宽松,可能是以各种形式出现,如灾后重建基金、金融稳定基金等。

  在上周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春季投资论坛上,王邦祺认为发达国家的经济并不能从表面上看到的一些简单经济数据就可以确定已经强劲复苏,量化宽松带来的新的资金和工作机会正在被转移到新兴市场。

  他说:“前两次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资金量、货币供给还不够,美国、欧洲、日本的量化宽松必须持续才能实现这种回流,对实体经济带来真正有效的、长期的支撑。”

  从持续量化政策带来的长期效果来看,则可能是持续地让发达市场的资金流向新兴市场,让新兴市场的股票持续攀升、投资回报率得到长期下降。他并非长期看好经济,但看好新兴市场股价表现。

  他进一步预测:“未来20-30年的发展过程中,新兴市场的股价和资产价格必须要持续膨胀,整个循环才会结束。”(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