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受日圆走软以及泰国南部洪灾影响。

  综合媒体4月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并接近一个月高点,因日圆走软增加了用于制造轮胎和手套的橡胶需求,同时市场担忧泰国洪灾可能导致供应降低。

  TOCOM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7日收盘上涨1.5%至464.8日圆/千克(5,444美元/公吨),收于458.6日圆/千克。该合约4月5日升至466.8日圆/千克,为3月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纪商DS Futures Co的分析师Chaiwat Muenmee表示,橡胶价格因获利了结脱离日内高点,投资者仍担忧近期洪灾可能削减橡胶产量。

  泰国防灾减灾厅(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Department)表示,泰国南部10个省份的洪灾已经导致47人死亡,200万人受灾。约50,000 rai(19,641亩)橡胶种植园受损。该部门称,洪灾已经停止,政府正在重建四个受灾省份的基础设施。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交易员Roka Komiya表示,今日的主要影响因素是日圆走软。他称,日本和美国生产商对近期合约的需求上涨,受泰国南部洪灾影响。

  日圆兑一揽子主要货币均下跌,归因于日央行将扩大经济刺激举措的预期,因该国试图从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地震中恢复,而且受欧央行增加借贷成本的预期影响。

  日圆兑美元跌至85.50日圆,6日收盘为85.27日圆。

  泰国气象部门表示,本周南部省份的降雨可能继续扩大。泰国南部14个省份橡胶产量占据全国产量的80%。

  泰国橡胶供应季节性下降,因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农民在2月至5月减少割胶。

  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7日表示,泰国橡胶现货价格7日从4月5日的180泰铢/千克增至183泰铢(6.08美元)/千克,因洪灾导致橡胶种植园受损。

  上海期货交易所 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7日下跌0.4%至35,790元(5,468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