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称不会成为下一张多米诺骨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消息,西班牙财政大臣埃雷娜-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 周四表示,西班牙不会步邻邦葡萄牙的后尘、寻求欧盟救援,并希望里斯本的行动给欧洲债务危机划上一条分界限。

  周三晚些时候,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若泽-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宣布葡萄牙将寻求欧盟的金融援助,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寻求救援的欧元区成员国。苏格拉底指出,在借款利率飙升之后,葡萄牙的经济风险大幅上升,已是独木难支。

  在美东时间周四上午10点40分的一笔3年期国债拍卖之前,葡萄牙接受救援的消息可能让市场的注意力转向西班牙及其恶化的公共财政。

  劳埃德银行分析师在每日简评中写道:“眼下市场继续对马德里‘刀下留情’,不过将会密切关注国债拍卖的表现,以寻找投资者兴趣减弱的迹象。”

  周四上午,西班牙10年期国债相对于德国基准的风险溢价小幅收窄至179个基点。

  这一息差是否会继续下降,还要看投资者对于马德里大刀阔斧削减赤字和复兴伴随高失业的、近乎停滞的经济的信心。

  与周四将要拍卖的国债类似的3年期国债在拍卖之前利率为3.34%,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的水平,意味着西班牙的借款成本在拍卖中可能下降。(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