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郝严肃:高保低赔体现行业三个不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2011年4月7日 车损险‘高保低赔’条款修改与完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对此次研讨会进行图文直播,以下为与会嘉宾郝严肃精彩观点。

  郝严肃:说明我们对保险的关注,是一个好事,事实上这个事情体现有几个不到位。我们包括相关的数据,相关一个结构,如果简单的讲,虽然可以把它分成两段,部分保险,部分损失,全部损失可以分成两段,可以这样操作,如何操作存在一个技术难度。这个技术难度,精算难度可以要经过一段很长时间进行调整。还有一个定价机构,可以按照市场价值进行投保,可是市场价值谁来证明这个价格是公认的,怎么用,在国外都是按照市场价,报个价。所有的定价,哪年生产的车型,我们做不到,如果可以按照这样去做的话,可以增加保额定价之后,羊毛出在羊身上。

  第三个就是现有的问题,就是条款设计不到位,如果我们在条款中加一个说法,在这种保险方式下出现全损?严密一下,这样老百姓一看有这样一个规定,这个规定怎么处理,最后一个不到位就是宣传普及不到位,这个保险是一个。比如说刚才王总提到一个比例赔偿,这个楼价值八十万,结果市场价值和形成价值没有达到一致,最后按八十万保了,最后出了事肯定按8折来赔,同时这个零件是一千块钱,结果我给你换一个一千两百块钱的零件,说明你不足额的。还有一个提到车险的情况,就是保额自动恢复原则,就是大量的损失,这个撞了一次车以后,普通财产不是那样。我们叫吃保额,我给你修好了,恢复原状,所以理论上这个车一年当中365天,天天可以赔,一个保额能够说明白,行业协会,包括公司,包括其他公司也都在普及,宣传方面,目前正在做大量的工作。实际上很多我们沟通到位,过去车的保险大部分都是团体,现在老百姓越来越多,一些普及性的,常识性的东西也没有做到,普及到中小学,如果把ABC的东西传递出去,这样的话会减少一些摩擦的沟通,专业的术语,你不是简单看那个名词就可以搞清楚的。可能会做的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