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兴通讯诉讼案无对财务状况构成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中兴通讯(00763)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ZTE(UK)LIMITED(简称英国中兴)收到位于英国伦敦的英格兰及威尔士高等法院诉状。根据该诉状Telefonaktiebolaget LM Ericsson (publ)(简称爱立信)起诉英国中兴数款手机产品侵犯其技术专利,要求英国中兴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但爱立信并未在诉状中提出具体求偿金额。

  根据境外相关报道,爱立信并将在意大利及德国对该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于该公告日期,该公司未收到意大利及德国有关其专利侵权诉讼的正式材料。目前,公司已聘请律师并积极应诉,维护公司相关权益。

  根据该公司2010年经审计的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相关数据,集团在英国营业收入占整体营业收入比例非常小,该诉讼不会对集团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并将会根据该诉讼的实质性进展及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