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美国前财政部长(2006-2009)

  高盛集团前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99-2006)

  亨利·保尔森在乔治·W·布什总统任职期间,担任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职务,时间为2006年7月至2009年1月。在任期间,保尔森就国内外重大经济问题向总统提供政策建议。

  在进入财政部之前,保尔森供职于高盛公司,先后长达32年。1999年高盛上市后,保尔森任职集团主席并兼任首席执行官。保尔森还热心于生态和环保事业,先后担任Peregrine Fund基金董事长、大自然保护协会董事会主席以及该协会亚太理事会联合理事长职务。

  在加入高盛之前,保尔森曾在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任职,于1972-1973年担任白宫总统办公室助理;于1970-1972年供职五角大楼,担任国防部助理部长的助手。

  保尔森1968年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获得英语学士学位。在校期间,他是优等生荣誉协会成员,以及全东部常青藤大学(All Ivy, All East)足球运动员。他于1970年自哈佛大学(Harvard Univ。)获得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他和他的妻子Wendy有两个孩子和三个孙子女。

  2010年2月,保尔森发表了他的第一部著作《崩溃边缘》(On the Brink),该书叙述了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他作为财长的一些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