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空港广辟国际航线 客流物流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4月7日电(郭虹 王平)记者7日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空港进出境客流、物流双双大幅增长,迎来“开门红”。据统计,1-3月,重庆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航班1937架次、旅客81503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41%和36.69%;验放进出境货物8960 票、货值5.7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0.32 % 、235.9%。

  “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重庆对外开放形势的不断升温,极大促进了重庆国际航线的发展。”重庆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王新渝主任说。今年以来,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台湾复兴航空相继增开了普吉、河内、台北等定期客运航班,港龙航空、韩亚航空、新加坡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及四川航空等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密航班数量;而在货运方面,TNT、长荣航空、重庆—达卡货包机一直保持每周16班的运行状态,而扬子江货运航空公司也将于近期开通两条新的国际货运航线。

  “深夜凌晨航班增加多,航班验放时间跨度长,货运包机增幅大!”重庆空港的大发展,也给当地海关的监管与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不断增长的通关压力,重庆海关在旅检和货管现场全面落实“7×24小时”通关的同时,先后推出税费电子支付、出口货物分类通关,对高资信企业给予担保验放、预归类、提前报关、加急报关、设立快速通道等便利措施,全天候保障通关顺畅。

  据当地海关统计,2010年下半年以来,为配合重庆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重庆海关专门开辟了IT电子产品通关绿色通道,使在重庆空港出口的IT货物实际通关时间始终保持在10分钟以内。据统计,1-3月,重庆海关已累计验放空运出口笔记本电脑2655票、 59.96万台、货值超过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