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2万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降至38.2万,该数字略低于市场预期。这份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稳步走强。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当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万,经季调的总人数降至38.2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人数将降至38.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上调至39.2万,略高于初期公布的38.8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降5750人,至38万9500。这一数字能减轻特殊因素的影响,能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

  上周美国政府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3月的非农支薪人数环比增长21.6万,而失业率降至8.8%,后者为两年来的最低值。今天劳工部的一位官员指出,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未受到任何特殊因素的影响。

  过去几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40万以下。经济学界一般认为,如果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四周低于40万,加上四周移动均值连续六周低于40万,这就意味着美国的就业将稳步增长。

  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当中,持续领取联邦常规失业救济的人数(即领取常规救济已进入第二周的人)环比下降9千,总数降至372万,后者创下了2008年10月以来新低。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持续领取救济人数将从此前的371万(前一周发布的初值)降至370万。

  在截至3月19日的一周中,领取紧急失业救济的人数环比降2万5785人,至356万。目前这类领取救济人数仅能统计至截至3月19日的一周。劳工部还称,在截至3月19日的一周中,至少领取了某一种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总计852万。(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