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雪上加霜 3月CPI升至两年半高点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爱尔兰3月份CPI同比上涨3%,大大超出预期0.9个百分点,为近两年半以来的高点。这令消费者压力更增,他们已被工资下降、失业率上升及政府支出大幅削减所折磨。

  KBI投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法赫(Eoin Fahy)称:“3%的数字令人震惊,这是爱尔兰最不愿意看到的。……经济政策的关键目标是通过降低成本、保证我们的产品能在国际市场竞争来帮助提高爱尔兰的竞争力,因此国内通胀当然无助于出口业,而出口正是经济复苏的主要推动力。”

  抵押贷款还款增加、燃料价格上涨及1月份之后服装价格的恢复上涨推动了CPI的上涨。爱尔兰2月份CPI环比升0.9%,同比增2.2%。(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