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会放弃保障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权静:您觉得如果我们来说在这一轮的调控,新调控和新兴调控对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业态发生了一个深层次的影响的话,未来行业将怎么洗牌?

  刘晓光:肯定并购会出现,很多中型企业可能要退出了,很多小型企业就寻找新投资者来了,很多大型的企业他第一个有的是更加专业化了,有的是向产业转型,有的是跟搞产业高度融合。

  权静:很多开发商都在积极的投入到了建立廉租房和公租房的队伍当中,比如说华远任志强(微博专栏)为代表的这样的转型,您觉得未来这个方向会是首创的一个趋势之一吗,你们会去做这样的事吗?

  刘晓光:会的,现在是你想做你拿不着啊,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也得招标的,不是你想建就建,需要政府一个系统、一个平台。

  权静:这个你们会想去做吗,我们想利润是很低的吧?

  刘晓光:会想做,为什么想呢?第一个,一个企业还是要有社会责任,还要做点对社会更加负责的事,第二个,这个经济适用房也有8%的回报呢,也不是没有回报,第三,它稳定,拿来政府就分配了、就卖了嘛,所以我们希望这个也是我们作为转型的一个支线,将来你看有传统地产、有保障房的地产、有一般产业跟地产结合的地产,比如高速路、比如地铁等等,还有就是城市新中心,以奥特莱斯为引擎的城市新中心,这四五条线构成我们转型的内容,我觉得这种结构是比较科学的,我们会做的很快,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