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nstellation Brands第四季盈利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美国酒业巨头Constellation Brands Inc(STZ)周四宣布,第四财季纽扣为盈,得益于北美葡萄酒销售额的双位数增长。

  截至2月底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2.80亿美元,合每股1.32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5100万美元,合每股23美分,主要是由于烈酒和啤酒销售额的下滑,以及美国葡萄酒市场的持续疲软。

  扣除一次性项目后,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35美分,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美分。

  第四季营收仅增长1%,至7.15亿美元,因为出售澳大利亚与英国大部分葡萄酒业务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北美市场葡萄酒销售额17%的增长。

  Corona及其他进口啤酒销售额飙升15%。烈酒销售额增长3%,得益于Svedka伏特加销售额的强劲增长。

  今年1月,Constellation将其澳大利亚与英国葡萄酒业务的80%以2.30亿美元出售给了澳大利亚一家私募股权公司,从而失去了其保持八年的世界最大葡萄酒制造商地位。该公司计入了与此项出售相关的8400万美元税前净收益,以及1.98亿美元的税收收益。

  不过,葡萄酒销售额仍占该公司总营收的90%以上。该公司一直在将业务重点转向高端葡萄酒品牌,并且按销量计算仍然是价格在5至15美元之间的葡萄酒的最大销售商。投资者预计海外资产的出售将创造一家规模较小但盈利更高且风险更低的公司。

  对于本财年,Constellation预计调整后每股盈利1.90-2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0美元。(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