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韦丹塔延长收购凯恩能源印度部门交易最后期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2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间消息,英国凯恩能源公司(Cairn Energy Plc)(CNE)与韦丹塔资源公司(Vedanta Resources Plc)(VED)延长了后者96亿美元收购凯恩能源旗下印度部门交易的最后期限,此前印度内阁已将这项交易交给由政府各部部长组成的一家委员会进行审查。

  凯恩能源和韦丹塔资源这两家伦敦上市公司已将这项交易的最后期限从4月15日推迟到5月20日,目的是给韦丹塔资源更多时间来收购凯恩能源印度公司(Cairn India Ltd)(CAIR)的多数股份,后者运营着印度市场上最大的内陆油田。印度石油部长S. Jaipal Reddy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称,以财政部长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为首的一家委员会将对这项交易及有关特许使用金的争论展开研究。

  韦丹塔资源是英国铜业和铝业巨头,但该公司在原油或天然气生产领域并无从业经验。在去年8月份,韦丹塔资源同意收购凯恩能源印度公司最多60%的股份,近8个月以来该公司一直都在等待监管当局审批这项交易。伦敦投资公司Oriel Securities分析师理查德-罗斯(Richard Rose)称:“这意味着有关这项交易的监管决定在短期内不会出台,但我们仍旧预计该交易将得到批准。”(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