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要求大银行增加费用防范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全球规模最大、地位最重要的银行应额外支付费用防范风险,即机构流动性短缺导致对金融系统更广泛打击的风险。

  在讨论大型银行反对监管改革,IMF表示,在市场冰冻期和中央银行对危机的干预结束之后,需要增强对银行的监管干预。IMF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官方干预的程度清楚表明,私人与公共行业均没有认识清楚系统性流动风险。”

  G20已同意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Sifis)持有普通股比例须比7%下限更高。然而须具体持有多大比例,以及哪些金融机构应持有这样的比例仍有待各国监管方取得一致意见,成为热议的中心话题。银行家们预计最终将有20-30家会成为系统重要性银行,额外损失吸收能力要求资本比率增加1-3%。

  IMF的建议提出,这些银行还应面临相关费用——主要是预先支付保险费,保证陷于危机时能得到官方的支持。报告提出系列措施计算各银行对系统性流动风险的“贡献”,监管者可据此征收“资本附加税费”用于或有流动性使用。(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