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引入MOM模式平安牵手投资巨鳄罗素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天翔

  近期在综合金融版图上动作颇多的中国平安,又“搭”上了罗素投资(Russell Investments)这条“巨鳄”。双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名为平安罗素投资管理(上海)公司(下称“平安罗素”)于昨日正式开业。新公司将以投资管理人研究评价为业务核心,并针对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的差异化投资需求,提供客制化的投资管理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平安罗素中,中国平安和罗素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注册地在上海。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平安罗素的筹备期长达半年,同时也将通过开放式平台运作,与平安集团内的其他投资系列子公司一起为客户提供多元投资管理服务。

  作为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和最大的多元投资管理人基金公司,罗素投资拥有超过35年投资管理人的研究评价经验,并于1980年首创“管理人之管理人”模式(MOM模式)。目前,罗素投资管理资产规模1550亿美元,咨询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MOM模式在成熟市场已体现出了其优越性,但是否适合于类似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问题时,杨潇表示,MOM模式在中国市场尚属新鲜事物,但平安罗素独特的MOM模式是符合我国金融业现阶段创新发展需要的,同时对于完善我国金融投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率和风控水平也具有积极作用。

  海外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国内投资市场正迈入“多元投资管理时代”,而以“多元资产、多元风格、多元投资管理人”为特征的多元投资组合管理是经得起市场周期考验的优选投资策略。平安罗素方面称,正是基于这种投资理念,并坚信“过往记录并不代表未来业绩表现”,该公司将从“投资能力”和“非投资能力”的角度来研究评价国内投资管理人,构建“多个单项冠军”的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