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兰克林邓普顿:亚洲资本市场资金流入将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程亮亮

  亚洲市场近年来一直备受全球各地的资金所追捧。近期部分资金开始撤离亚洲市场,富兰克林邓普顿亚洲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Sukumar Rajah昨日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流入亚洲资本市场的资金量增长将是十分稳定的,而中国也将受益于亚洲经济整体未来的增长。

  Sukumar Rajah认为,近来亚洲市场出现部分资金撤离迹象,主要是因为之前流入的资金过多,而且这些资金也已经有不错的浮盈,需要进行撤离以锁定利润。另外就是发达国家资本市场逐渐开始复苏,从而一定程度上引发了这部分资金的回流。

  但对于未来国际资金是否还会再度回归亚洲市场,Sukumar Rajah认为是一定的,“从中长期看,流入亚洲资本市场的资金量增长将是十分稳定的,一方面是亚洲市场以外的国际资金,另外一个很大的增量就是亚洲经济自身增长带来的本土投资者资金增量。”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大中华区总监张伟昨也表示,中国作为亚洲崛起的主要动力,势必将受益于全球对亚洲经济增长日益高涨的信心。

  最新的富兰克林邓普顿环球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显示,70%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已有所改善或情况并未转坏。另外,调查显示,亚洲是许多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在欧洲和亚洲,1/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0年亚洲将提供最佳股票投资机会,同时,在美国和加拿大,25%的受访者持同样的观点。

  张伟表示,随着中国投资者对于国外企业以及市场投资情况了解的加深,环球投资的理念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