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黄金有望上攀20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宙洁 王媛 ○编辑 金苹苹

  ⊙记者 王宙洁 王媛 ○编辑 金苹苹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日前在上海出席“2011年钱瞻上海世界投资博览会”时表示,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他同时极力看好大宗商品相关企业,并认为黄金价格有望冲击每盎司2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罗杰斯指出,大宗商品依然处于牛市中,其原因在于目前市场上的供求依然不平衡,诸如橡胶及石油等多类大宗商品都存在供应短缺的问题。他分析指出,过去由于对商品生产能力方面的投资较少,导致这种短缺局面在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改变。

  故而,原材料生产商成为罗杰斯青睐的投资对象。此外,他还表示,自1999年5月进入中国股市以来,他从未大举抛售过相关股票,相反一直在不断增持。对于中国股市,他认为,旅游业是中国在本世纪将大规模兴起的行业,水处理类的公司也存在一定的机会。

  罗杰斯还预计农产品的价格在未来存在上行空间,因此看好相关的农业类个股。此外,教育及航空业同样在其关注范围内。他称,“我认为将来的机会隐藏在‘十二五’规划中。”

  对于全球货币市场,罗杰斯认为,美元是一个有缺陷的货币,1987年美国曾经是最大的债权国,而现在美国是最大的债务国,也是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罗杰斯因此看好人民币的潜力,他表示,目前将人民币称作是世界储备货币为时尚早,但在20年后人民币可能成为世界新的储备货币。

  此外,罗杰斯指出,全球的利率水平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呈现上升态势,因为通胀的问题正越发严重,他建议投资者抛售手中持有的债券。

  出席当日论坛的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前主席罗伯特·麦克蒂尔则表示,美联储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会在6月30日如期结束,美联储或在今年末加息。

  他同时表示,依然对美国的经济增长保持信心,最近的就业数据也显示出较为乐观的信息。尽管不知道欧洲债务危机能否得到解决,但相信这种危机不会传递到欧洲以外的地方。而发生在日本的强震可能会影响到它的贸易伙伴,但当重建工作开始以后,该国经济将得到拉动,中国的出口也可能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