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鸿海“属水”油画艺术沙龙亮相上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1日,中国著名画家潘鸿海“属水”江南水乡油画艺术沙龙在上海和记黄埔御翠园开幕。本次艺术沙龙为期6至10天,将展出潘鸿海从1993年迄今为止的重要作品。届时,将有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的收藏界以及金融界的资深人士莅临现场。

  潘鸿海1942年生于上海梅陇,早年毕业于浙江美院,曾任浙江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潘鸿海的《又是一个丰收年》、《鲁迅》组画、《马克思刻苦学习的故事》、《囡囡》、《通向村庄的堤》等作品为中国美术馆收藏。几十年来,潘鸿海潜心于江南水乡风情油画创作,其中《姑苏行》、《忆江南》等作品由浙江自然博物馆收藏。同时潘鸿海还出版有《潘鸿海油画作品选集》、《潘鸿海中国画作品选集》、《潘鸿海水墨画集——鱼亦乐》、《潘鸿海油画选》等个人画集近十册。其作品多次赴美国、日本、印尼、东南亚等国展览。他以江南水乡为题材的油画作品被誉为——用油画西方语言来描绘一种带有乡土气息的江南风味,在油画语言和乡土气息的二者融合上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自1993年开始,潘鸿海的作品开始登陆香港苏富比拍卖,并屡屡已高价成交。在保利、嘉德的国内拍卖场上更是屡创佳绩。(王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