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加拿大皇家银行拟出售美国消费者银行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在进入美国市场10年以后,加拿大最大的贷款商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RY)正在为旗下美国个人消费者银行业务部门寻找买家。

  据彭博社报道,这三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加拿大皇家银行正寻求出售旗下美国RBC Bank部门,并聘用了摩根大通(JPM)作为这项交易的顾问公司。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发言人凯瑟琳-盖(Katherine Gay)拒绝就此消息置评,称该行仍旧致力于实施其美国增长战略。在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美国业务中,RBC Bank部门是规模最小的一项业务,该行美国业务还包括财富管理业务部门和投资银行部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等。

  在过去10年时间里,加拿大皇家银行斥资46亿美元左右在北卡罗来纳、佛罗里达和阿拉巴马等美国东南部各州进行银行业务收购活动,目前则正准备撤出美国消费者贷款业务。与此同时,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TD)和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BMO)则正在收购佛罗里达州和威斯康辛州的不良贷款商,藉此拓展其美国市场业务。

  据加拿大皇家银行此前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该行旗下包括RBC Bank部门在内的国际银行业务曾连续10个季度蒙受亏损,直到2011年第一季度才恢复盈利。据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RBC Bank的权益资本为40亿美元,资产总额为276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