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 欧股止涨转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受日本再次发生地震影响,欧洲股市周四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葡萄牙寻求外部援助的消息令其股市受到支撑。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3%,收报280.78点。日本东北海岸发生7.1级地震,日本随即还发出海啸警报。

  葡萄牙表示将象希腊与爱尔兰那样寻求国际金融援助,葡萄牙银行股周四有所上涨。

  圣灵银行上涨了8.9%,BPI银行上涨5.1%。法国兴业银行上涨了0.9%。

  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了1.2%,收报7909点。

  Evolution Securities证券分析师Philip Isherwood表示,“葡萄牙寻求外部援助的消息并没有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在近期甚至喜欢这一消息。”

  他表示,这一消息消除了有关葡萄牙与银行股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助于降低国债收益率。

  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提高至1.25%,因市场对此早有预期,这一消息对市场影响有限。

  英格兰银行在稍早时候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Isherwood指出,加息通常会在短期内给市场造成冲击,但从中期看,通常对市场有利,因为加息意味着经济较为强劲。

  他表示,“市场应该意识到央行正在告诉我们经济复苏是真实的,可持续的。”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收报7178.78点。德国商业银行下跌了4.9%,野村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减持”,并预计该股在近期将维持较高的波动。德国商业银行周三宣布了将进行融资来偿还政府援助贷款。

  建筑公司Hochtief在发布业绩预警后股价下跌了7.9%。该公司表示,因其澳大利亚分部Leighton Holdings要求停牌,其2011年业绩将受到很大影响。

  宝马下跌了2.8%,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下调了两个等级,从“高配”调降至“低配”。该券商表示,对德国奢侈品行业持越来越谨慎态度,行业利润增速在放缓。

  德意志股票交易所上涨了1.6%,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目前没有提高收购纽约证交所泛欧交易所报价的计划。

  希腊银行股也强劲攀升,希腊国家银行上涨近4%,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了1.5%,收报1552.2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5%,收报4028.30点。

  保险股安盛上涨了0.9%。航天与国防股Thales SA下跌了2.2%,高盛将其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卖出”,理由是机构重组进展缓慢,合同执行记录不佳。

  矿业股有所下跌,Vedanta资源下跌了2.6%,该公司收购Cairn Energy在印度资产的进程再次被推迟。Cairn下跌了2.3%。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6007.37点。

  工程公司Sulzer在SIX瑞士交易所上涨2%,该公司表示将以9.34亿美元从瑞典Assa Abloy公司手中收购废水泵制造商Cardo Flow Solutions。

  Assa Abloy下跌了0.2%。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