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7日收涨1.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7日收盘上涨1.1%,创10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因市场预期中国的需仍保持强劲,以及日本重建努力将增加铜的需求。

  综合媒体4月7日报道,COMEX期铜7日收盘创10个交易日以来的新高,因投资者更加确信中国货币政策不会重大影响其对工业金属的需求。

  交投最为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收盘上涨4.65美分,涨幅1.1%,报收于4.4165美元/磅。该合约创3月25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FuturePath Trading经纪人兼期货分析师莱什(Frank Lesh)表示,“这是对中国形势的重新评估。”

  铜交易商一直担忧中国的紧缩措施将降低铜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但那些顾虑正在消退,因为几次紧缩措施尚未对铜的需求造成明显影响。

  MF Global分析师迈尔(Edward Meir)表示,“基于对中国3月份进口数据的预期,我们怀疑价格将走高,下周的数据预计将显示铜需求将自2月份低迷的水平反弹,但也不排除该数据令人失望的可能性。”

  铜价本周迄今上涨3.9%,尽管中国不到6个月内第4次升息以试图对抗上升的通胀。

  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人们正在关注供求基本面。我们的供应将不足。”

  Melek预计2011年中国铜需求将增长6.8%,相比全球铜消费增长率为5.8%。他还预测铜市场将出现大约600,000公吨的供应缺口。

  据圣地亚哥CESCO铜业年会的参与者表示,他们预计中国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

  CRU金属顾问罗宾逊(Paul Robinson)表示,“中国正在全球掀起铜采购狂潮,消费增长率巨大且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延续这一趋势。”

  美国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 McMoRan Copper &Gold)首席执行官阿克森(Richard Adkerson)表示,“从长期来看,中国对铜的需求重大,我仍对该国的需求十分乐观,尽管有短期事态可能对价格造成一定影响。”

  铜最近几个交易日还受到预期日本重建努力将提高其需求的提振。

  7日,日本3.11地震发生区域再次发生强余震,导致这一地区的部分核电厂的电力供应中断。

  莱什称,“铜市场正在期待即将到来的日本需求。”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