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资金净流入4.33亿元 银行板块抢头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 洪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高开,沪指受权重股弱势影响全天窄幅整理,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深成指则震荡走高,最终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544.1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资金流入的速度有所放缓。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4.3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钢铁、建材、电器、工程建筑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9.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深发展、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入1.46亿元、1.19亿元、1.12亿元。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0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河北钢铁、鞍钢股份、太钢不锈,分别净流入0.92亿元、0.64亿元、0.57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2.3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纳川、福建水泥、威华股份,分别净流入0.54亿元、0.30亿元、0.28亿元。

  不过,交通工具、酿酒食品、电子信息、医药、计算机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其中,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江淮汽车、航天电子、威孚高科,分别净流出0.74亿元、0.40亿元、0.32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1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哈高科、泸州老窖、啤酒花,分别净流出0.53亿元、0.32亿元、0.28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2.0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通股份、中科三环、京东方A,分别净流出0.48亿元、0.31亿元、0.23亿元。

  由此可见,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仍然呈现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低估值的品种依然是存量资金关注的对象,尤其是既拥有估值优势,也拥有因利率上调所带来的息差扩展进而提升业绩成长性优势的银行股更是得到了资金的关注。而在通胀预期加强的背景下,难以迅速提升的一些行业品种有资金持续流出的态势,酿酒食品、电子信息、医药等板块就是如此。

  二是产业转点预期强烈的个股依然是存量资金积极关注的对象,水泥板块在昨日的火爆表现就是如此。而受益于磷胺产品进入门槛提升因素的积极影响,六国化工等磷化工概念股在昨日也有资金关注的迹象,看来,行业政策以及行业的确定性成长也是机构资金追逐的对象。

  但就昨日盘面来说,市场似乎出现了两个新的资金流向,希望能够引起投资者注意,一是小盘股渐有资金的关注,尤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品种,比如说昨日午市时公布收购油页岩公司股权的天立环保明显有资金净流入的态势,而且,昨日创业板指数也有所走强,看来,小盘股的资金流入特征明显。

  二是前期调整充分在昨日渐有企稳的个股也明显有资金关注的迹象,尤其是行业确定性较为乐观的高铁、铁路基建等板块,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等品种就是如此,所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这两大新动向,或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