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大豆期货7日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BOT大豆期货7日收盘下跌0.9%,因中国的需求放缓、南美大豆收割缓解供应忧虑及日本发生大地震。

  综合媒体4月7日报道,CBOT大豆期货7日收盘下跌,中国的需求放缓、南美大豆进行收割及日本发生地震打压市场走低。

  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大豆期货收盘下跌13美分,跌幅0.9%,报收于13.63 1/2美元/蒲式耳。

  大豆库存预计会吃紧,但交易商并不过分担忧预期下调,理由是南美正在收割大量的大豆,这将帮助补充全球供应。中国的大豆需求亦见降温,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分析师表示,日本最新发生的地震给谷物和大豆增加压力,因为这在市场上产生了不确定性因素,引发有关日本是否会在重建时削减其商品采购规模的质疑。日本是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也是小麦和大豆的主要买家。

  此外,交易商在美国农业部(USDA)8日发布供需报告前调整仓位推动市场早盘走高。但交易商预测农业部将会小幅下调大豆供应预期。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当周大豆总出口销量为190,300公吨,有76,100公吨在2010/2011年度交付。分析师此前预测2010/2011年度的销量将介于150,000公吨至300,000公吨,2011/2012年度销量将介于100,000公吨至200,000公吨。

  农业部还预计截至8月3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1.37亿蒲式耳。在3月份,USDA预计2010/2011年度库存为1.40亿蒲式耳。

  南美现货市场疲软及中国正推进南美大豆交货,并将一些美国大豆采购转向巴西的传闻为卖方提供了重返市场的良机。

  大豆产品期货随大豆期货下跌。CBOT 5月豆粕期货收盘下跌1.3%,报收于350.90美元/短吨,而5月豆油合约下跌0.8%,报收于58.32美分/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