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跌0.14% 纳指下滑0.1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小幅收低。日本再遭强震袭击的消息使投资者重新担心该国供应可能中断。油价收于每桶110美元上方,加重了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

  美东时间4月7日16:00(北京时间4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点,收于12,409.49点,跌幅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8点,收于2,796.14点,跌幅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3点,收于1,333.51点,跌幅0.15%。

  北京时间7日晚10点32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再次发生强烈地震,日本气象厅称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7.1级,并发布了海啸警报。地震发生之后,道指一度下跌近100点。

  一些市场交易商表示,日本地震为美国股市带来了恐惧情绪。在3月11日日本遭受9级地震与严重海啸袭击之后,刚刚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使市场担心日本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进一步被延缓。

  但在日本官方解除海啸警报之后,美股跌幅收窄。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全院表示,包括先前地震中受影响的核电站在内,这次地震没有给发电站带来麻烦。

  投资机构Columbia Management常务理事汤姆-加尔文(Tom Galvin)表示,“人们仍然担心大自然与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他指出,“实际上,日本地震发生之后,美股股市仍然表现出很高的韧性。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已经习惯了迎接一些突发事件。”

  今天早间大部分时间内美股持续震荡,主要股指在涨跌之间反复盘整。早间投资者们迎来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以及3月份零售商同家店面销售收入报告。

  零售商销售数据表明,尽管遇到了复活节日期较晚、气候条件恶劣以及汽油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今年3月份美国美国消费者开支状况依旧强劲。仓储式零售商好市多(COST)收高3.6%,该公司的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13%,超出市场预期的7.4%。零售商Limited Brands(LTD)收高1.6%,该公司宣布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增长14%,远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5%。

  海外消息面,周四早间,欧洲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历史最低的1%调升至1.25%,此前葡萄牙政府在周三向欧盟提出求援申请。欧洲央行的加息行动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这是欧洲央行宣布于三年来首次加息。该行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表示,欧央行将继续密切监视通货膨胀风险。在宣布加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里谢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周四的加息举动是不是今后连续加息的开端。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8.2万,创2008年7月以来新低。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8.5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

  美元兑欧元汇率走强,但兑日元汇率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报1.4283。

  周四亚洲股市涨跌不一。受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公布疲软业绩预期影响,韩国股市收跌。最近日元兑美元汇率走低使日本出口商得到支撑,日本股市周四收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0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459.30美元,再创历史最高收盘价。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收于每桶110.30美元。

  欧洲央行缘何加息:控制通货膨胀成首要任务

  欧洲央行7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由现行的1%提高至1.25%。当前欧元区经济整体呈复苏态势,但区内各成员国经济发展不均衡,一些国家如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深陷债务危机之苦,经济发展起步艰难,欧洲央行为何选择此时紧缩银根?

  首先,维持物价稳定、控制通货膨胀是欧洲央行的首要任务。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3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胀率比上月增加0.2个百分点,达到2.6%,是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大大超出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今年1月份和2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分别为2.3%和2.4%,通胀率呈逐月递增趋势。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说,对欧元区的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是必要的,继续坚定地稳定通胀预期至关重要。因此,在当前情况下,欧洲央行加息是必然之举。

  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8.2万好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显示,上周的人数降至38.2万,该数字略低于市场预期。这份报告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稳步走强。

  美国劳工部指出,在截至4月2日的一周当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1万,经季调的总人数降至38.2万。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上周的人数将降至38.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上调至39.2万,略高于初期公布的38.8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降5750人,至38万9500。这一数字能减轻特殊因素的影响,能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趋势。

  日本东北部再遇强震 震级7.4估计海啸浪高1米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昨天晚上11点32分,日本宫城县近海发生里氏7.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40公里,日本气象厅于2分钟后向宫城县沿岸发出了海啸警报。

  据日本气象厅观测,震中位于宫城县牡鹿半岛以东40公里附近海域,具体地点是北纬38.2度、东经142度。宫城县、青森县、岩手县、秋田县、山形县和福岛县等地有强烈震感,东京都、千叶县、群马县、长野县和神奈川县等地有较强震感。

  日本气象厅称,估计海啸的浪高将达到1米,但某些地方也有可能出现高达数米的大浪,要求海岸及河口附近的居民立即前往高处避难。

  日本地震 欧股止涨转跌

  受日本再次发生地震影响,欧洲股市周四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下跌。葡萄牙寻求外部援助的消息令其股市受到支撑。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3%,收报280.78点。日本东北海岸发生7.1级地震,日本随即还发出海啸警报。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0.5%,收报7178.78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了0.5%,收报4028.3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6007.37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上涨了1.2%,收报7909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上涨了1.5%,收报1552.20点。(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