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商基金孙建波:长期更看好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下旬A股市场反弹以来,3000点一直是难以逾越的关口。4月6日,上证综指收报3001.36点,成为今年以来第二个收报在3000点之上的交易日。华商盛世基金经理孙建波表示:“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在12倍左右,属于较低水平,这对于中国这个比较健康的经济体而言,下跌空间有限;另外,今年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增长20%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在这种盈利的良好增长情况下,也会对股市形成有力支撑;另一方面,由于通胀所带来的宏观调控的持续性,会给市场的资金供给带来压力,这将造成今年股指上涨的空间有限。”

  孙建波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已经达到一个相当大的规模,在这种情况下,周期性行业持续高增长已经不太现实。而成长股如果能够顺应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代表经济生产力发展的方向,那它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中国经济正在由外需导向型变为内需导向型,长期来看需要产业升级,投资者应该从中把握机会。(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