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东科技亏损千万 中邮诺安仍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触摸屏概念 重组预期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华东科技昨日发布年报称,公司2010年亏损1066.54万元,每股亏损0.03元。虽然去年业绩亏损,但在触摸屏概念和重组预期的引诱下,仍然吸引了中邮、诺安两家基金去年四季度携手进入。

  净利同比下滑144.87%

  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总营业收入66237.67万元,同比增长19.49%;净利润为-1066.54万元,同比下滑144.87%。

  作为市场做关注的业务,2010年触摸屏业务贡献营业收入1.09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16.47%。据悉,为实现由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华东科技2010年12月11日发布公告称,拟与eChemSolutionsCorp 共同投资组建南京中电熊猫触控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建设1.5代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线。其中,华东科技以现金2250万元出资,占75%。

  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全球电容式触摸屏供应能力的提升尚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能大批量供应电容式触摸屏的厂商屈指可数,行业发展空间极大。

  机构建仓2亿元

  而由iPhone、iPad所引爆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发展前景,华东科技也备受市场青睐。该股自2010年11月至今,曾5次进入机构龙虎榜,股价走过两波上涨行情,最高曾踏上12.92元。华东科技将于今日复牌,停牌前股价为11.01元。

  除了游资以外,机构在推动其上涨上也功不可没。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末,“中邮系”两家基金中邮核心优势和中邮核心主题分别建仓1335万股和420万股,同时进入的还包括诺安主题精选383万股,机构合计建仓2138万股。若按该股去年四季度均价9.53元计算,机构建仓成本约2.04亿元。

  除了触摸屏还有重组概念

  有分析人士认为,除了触摸屏概念以外,机构所关注的,或者还包括对公司重组的预期。

  据悉,南京华东电子集团公司是华东科技的主要控股股东,其最终控制人则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因此也具“央企重组”的想象空间。

  申银万国分析师范戈则认为,虽然公司在之前也发布公告澄清了关于重组的事,但今年一月开始的一波上涨行情也不排除是市场预期的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