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兰克林首席投资官:看好中国消费和能源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黄淑慧 上海报道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亚洲证券部首席投资官Sukumar Rajah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亚洲市场的估值具有吸引力,看好亚洲的长期投资机会。对于中国市场,可重点关注消费、零售、能源等板块。

  “市场较为担忧亚洲国家的通胀,但是我们认为,通胀是可控的,不会超出预期。”Sukumar Rajah表示。对于今年以来资金逐步从亚洲市场流出,他认为,此前进入亚洲的投资者选择锁定利润,再加上发达市场走向复苏,这两方面原因导致了资金的外流。不过,中长期投资者仍会看到亚洲市场的成长前景,资金长期而言仍会稳步流入。

  Sukumar Rajah分析说,消费和基建仍将推动亚洲经济的增长,亚洲的个人消费在2001年仅为美国个人消费的25%,2009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41%;随着亚洲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基建投入仍将继续增长。亚洲企业的财务状况也正逐步改善,十年前资本回报率远低于发达国家,而现在则基本持平。

  在谈到日本地震对亚洲经济的影响时,他表示,即使日本经济增速真的放缓,对亚洲经济影响也不会太大,一是由于近年来亚洲其他国家对日本出口比例呈下降趋势,二是中国、印度等主要经济体与日本经济增长之间的关联度比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的富兰克林邓普顿环球投资者情绪调查,60%的投资者认为今年起所在国家的股市会上涨。其中,亚洲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欧洲和亚洲,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十年亚洲将提供最佳股票投资机会,同时在美国和加拿大,25%的受访者同样持有上述观点。在中国香港地区的调查结果进一步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计划进行非本土市场投资,中国A股市场将成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