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私募看好二季度 对指数没理由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阳光私募基金季度平均收益为0.05%,跑输大盘,但跑赢了季度收益- 1.63%的股票型公募基金。

  二季度已经来临,阳光私募仍保持着乐观。昨日,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的几位顶级私募都纷纷表示看好二季度,其理由多数为看好大行业估值修复行情将会延续。在投资策略上,阳光私募指出了两条路,一条是反向操作前期杀跌甚巨的大消费股票,另一条则是布局具有估值修复动力的大行业个股。

  “对指数没理由悲观”

  以业绩稳健著称的深圳市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判断,行情将延续震荡攀升的格局。他分析说,从估值的历史区间来看,大金融板块和交通运输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交运设备、建筑建材、煤炭、白电、零售、食品饮料、医药的估值处于历史估值中枢附近;其他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从场内资金面临再平衡的角度来看,余定恒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场内机构对低估值周期性行业配置比例很低,其中金融地产板块严重低配,面临估值修复,进而驱动股指震荡上行修复。

  北京龙赢富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童弟轶也说:“低估值品种还会有一些机会,吸引了增量资金的转移,类金融类的股票目前总体上还是比较低的,部分有5%到10%的涨幅,多数还没有动,本质上仍属估值修复行情。”

  拿水泥板块为例,童弟轶分析说:“这个行业利润表现出来了,经过产业整合之后反而超过了之前的预期,这样机会就来了,家电板块也有这样的机会。”

  “既然大家对加息不敏感,对指数就没有理由悲观,加息对行业的诱导作用也比较明显,这样指数会是平缓上升的行情,类金融股都有机会。”童弟轶说。童弟轶建议操作上逢低介入蓝筹。

  消费股可反向操作

  常士杉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二季度总体看好,但主要是精选个股。操作策略上,找中期配置比把握热点切换更能适应今年的市场。“今年的热点切换特别快,持续性差,很容易踏错行情,操作上以持股为主,中间波动10%比较正常。”

  “二季度行情已经展开,二季度肯定比一季度好。3000点一旦站稳就会朝着纵深的方向发展。”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录得10%以上增长的康浩平分析说,周期性与非周期性都有机会,大股票一旦启动,指数性行情就要到来。银行股涨了不少,但继续涨5%也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一直被杀跌的医药股与消费股,康浩平认为反向操作的时机已经到来。以医药股为例,康浩平举例说,中恒集团、康美药业、东阿阿胶都值得看好。“东阿阿胶今年1块6的业绩,目前只有20多倍,你愿意买20倍的周期股还是20倍的消费股呢?”康浩平分析说。

  “机械涨了很多,涨多了就永远是利空。我们要敢于去潜伏医药与消费而不是去追机械,不要去杀20倍的消费股。”康浩平说。

  估值修复依然看好

  具体到板块上,康浩平认为确定资产整合题材的也可关注,还有一些TM T的跌得多的小股票同样值得关注。“我们目前仓位比较重,对行情比较乐观,维持在八到九成的仓位。”康浩平说。

  常士杉二季度极力看好军工行业。“军工行业目前的估值在60-70倍,但要看到它的成长性。”

  “具体来说,军工可以细分到光电系统、卫星产业、低空开放等等,催化剂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以及政策的驱动,另外一个是周边外围因素的影响”。常士杉分析说,“这里面高端装备制造比如船舶等等都有机会,军工行业将诞生一批超级大牛股。”

  正在发新产品的余定恒告诉南都记者,上半年看好估值修复类,比如大金融、家电、汽车、水泥、工程机械。“银行股对应2011年和2011年的PE/PB为8.8/1.6,处于历史低位,进可攻退可守安全边际较高。”

  “8倍市盈率隐含预期过于悲观:亏损或负增长,2010年银行业利润8991亿元,同比增35%;上市银行增长30%以上,预测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主要受益于净息差提高,信贷规模扩张以及中间业务的高成长。”余定恒说,压制银行估值负面因素已经开始改善,业务转型的力度也在加大。

  采写:南都记者 王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