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贤房托或以6元上限定价 3券商预留220亿备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消息称长实汇贤房托承销团力争以近6元(人民币,下同)的高位作上限定价,银行也抢先推出认购优惠吸引散户。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长实(00001)分拆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托(新上市编号:87001),据市场消息透露,经一轮测试水温后,初步反应获热销。据悉,承销团力争以近6元(人民币,下同)的高位作上限定价,银行也抢先推出认购优惠吸引散户。

  银行斗割价 券商弹药220亿

  综合市场消息,汇贤房托有意以每股超越5元至接近6元定价,较先前的意向价大概介乎4至5元为高。

  此外,大型银行也加入劈价抢客战。汇丰昨晚公布,藉其分行认购人民币新股,可获豁免50元手续费,5月底经该行作二手买卖,每宗经纪佣金至最低收费由100元减至50元。

  中银香港(02388)亦宣布推广期内认购人民币新股,可获豁免100元的认购费,而以人民币本票认购新股,手续费亦由港币30元减至15元。

  若汇贤最终能以近6元定价,及以市传汇贤的发行单位维持约27亿股计,汇贤集资可高达162亿元,高于此前预计的120亿元。一张最多可抽约两亿股首单,将涉及12亿元。

  但市场消息强调,作价最快今天才敲定,故仍存变数。要是最终落实以高位拍板,首年息率料回落至约3厘(以发行单位约占汇贤4成权益计),难达至坊间憧憬逾4厘。

  但有关方面并不太担心提价后会吓怕投资者,因自本周一起银行斗减人民币存款息,活期存款利率低至约0.25至0.45厘;相反只要汇贤息率保持约3厘,再加市料人民币按年升值逾3%,实质股息率逾6厘,深信仍具竞争力。

  券商方面,3家股票行已预留220亿人民币供认购孖展用,包括辉立与耀才各100亿,及东亚(00023)旗下的东亚证券最多约20亿。辉立今天接受提早预订孖展,息率可获减0.1厘;自周一起接受预订认购的信诚,至今已收到累计2,100万元的登记。

  为应付散户热捧,印刷商建议白表增印至180万份,连同供经纪行用的黄表,也相应加码至25万份。下周一起招股时,料总共有超过205万份黄白表候驾,供100间派表银行用;招股书也多达20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