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实REIT下周一起动 银行券商开打抢客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8日消息,由长实(0001)分拆的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地产信托基金(87001)预计于下周一起公开招股,集资近100亿元,银行及证券行均希望分一杯羹,纷以优惠吸引新客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长实(0001)分拆的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地产信托基金(87001)预计于下周一起公开招股,集资近100亿元人民币,银行及证券行均希望分一杯羹,纷以优惠吸引捎展及新客户。其中,耀才证券亦预留了100亿人民币捎展融资额,并提供95%捎展,客户还可港元入票,由该行代为兑换人民币汇丰银行昨亦宣布减佣、减息吸汇贤新股客。

  耀才代客兑人民币

  耀才证券昨指出,近日已接获大量客户查询,当中大部分是希望以港元认购汇贤房托,若客户以港元进行认购,可通过港元入票后,由该行安排兑换人民币认购汇贤房托,便利散户。该行并与银行订立外汇掉期,简化代客以人民币认购新股的手续,故此客户认购汇贤时未中签的金额不存在汇兑风险,减省客户在交易过程中的成本开支。

  该行称,人民币捎展的息率将于下周一才公布,不过,市场消息则相信会定在约2厘的水平。耀才又预期汇贤认购反应热烈,将吸逾千名新客;新客将获赠100元超市优惠券。

  汇丰豁免手续费

  汇丰亦宣布推出人民币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认购优惠,客户于汇丰网上理财认购汇贤,将获豁免人民币50元手续费。而于下月31日或之前,经汇丰于二手市场买入汇贤,每宗交易的经纪佣金最低收费将由人民币100元减至人民币50元。

  为方便客户兑换人民币及开立人民币户口,汇丰即日起延长以下优惠:兑换10,000港元或以上为人民币(其中最少一半为新资金),可享20点子买卖优惠。经分行开立汇丰卓越理财/汇丰运筹理财/明智理财附有的人民币储蓄户口,兑换并存入人民币5,000元或以上,可享50元港超市礼券。

  中银免100元认购费

  此外,中银香港(2388) 亦推出人民币IPO认购优惠,由本月11日至19日期间,客户凡透过该行网上银行、专人应答认购热线、自动化股票专线或分行成功认购新股,可获豁免100 元认购费优惠。该行客户经分行签发人民币本票以白表认购新股,理财客户收15港元,其他客户则为30港元。

  另由本月29日至5月28日,客户透过该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自动化股票专线买入二手市场的人民币股票,可享0.1%佣金优惠,不设最低收费,交易金额及次数亦不设限制。同时,中银香港表示,由即日起至6月30日,客户透过该行兑换人民币,最高可享30点子兑换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