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75辆新车 业界巨头悉数到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上海车展将于4月21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中国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背景下,上海车展无疑成为今年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展之一。记者昨天从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车展展出规模2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35%。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中外汽车厂商齐聚上海车展,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新车首发也创下纪录,上海车展将全球首发75辆新车,其中跨国公司发布19辆,国内车企发布56辆。

  主办方首次将中外汽车公司安排在同一个展厅,自主品牌与国际巨头同台亮相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均以集团阵容高调亮相,并刷新参展规模。其中,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延续“上汽通用联合馆”的传统,占据了整个E1馆;一汽和东风两大集团参展面积(含室内外)分别超过了3000平方米;吉利汽车在成功收购沃尔沃乘用车品牌之后,将携36款最新车型以超强阵容参展,展台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奇瑞汽车的参展面积也达到2600平方米,长城汽车面积近2000平方米。

  全球汽车巨头悉数到场,即使是日系汽车公司也并未受到日本地震海啸影响,纷纷前来参展。日系车企的丰田、本田、日产等,均携旗下品牌高调亮相。其中,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在4900平方米展台上展出60余台车辆;在上海世博会上广受好评的丰田“伙伴机器人”也将向广大到场观众展示各自的魅力。

  德系车企中,大众集团携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西亚特、宾利、兰博基尼、布加迪七大品牌联袂登场,展台总面积超过8500平方米,创上海车展之最。其中,西亚特品牌首次来到中国,超豪华品牌布加迪也是首度亮相上海车展。大众汽车品牌展台面积达3500平方米,将展出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甲壳虫。宝马集团展出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比上届几乎翻了一倍。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和SMART的展台面积近3000平方米,梅赛德斯奔驰打造的重量级全新一代CLS将成为众多中国车迷关注的焦点。

  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亦不甘示弱。通用和上海通用展出面积4500平方米,并推出全球首发重量级中高档车型——雪佛兰“迈锐宝”。福特将展出3款亚洲首展的全新电动车型及1款亚洲首发概念车。

  而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世爵、劳伦士、捷豹、路虎等品牌豪车,也将尽展风姿。

  在室外商用车展区,欧洲车企强势回归,国内厂家集体发力。本届车展上还首次吸引世界超一流设计公司热情参与,包括法拉利御用设计公司意大利平尼法瑞那,以及意大利知名设计企业意柯那。两家公司均为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意柯那更是首度来到中国,将特别推出两款电动车,其中包括全球首发概念车——飞鲨。 (记者 杨群 刘颖)